0 0

   


Microsoft 從 Windows Vista 之後的作業系統開始支援「網路層級驗證」(Network Level Authentication, NLA),這是一種新的驗證方法,讓您在建立完整的遠端桌面連線之登入畫面出現之前,就先行完成使用者的驗證程序。 這種驗證方式比起之前的安全多了,可以讓遠端電腦不受駭客與惡意軟體的荼毒。具體而言,「網路層級驗證」的優點如下所列:

  • 遠端電腦在驗證使用者時,僅需要耗用較少的資源進行驗證,無需像之前的版本,必須啟動完整的遠端桌面連線才能進行驗證。
  • 降低阻斷服務攻擊(DoS)的風險,進而提供更高的安全性。
  • 由於使用遠端電腦進行驗證,所以能夠避免使用者連線到專為惡意用途而設定的遠端電腦。

如何確認所使用的遠端桌面連線程式否具備網路層級驗證的功能呢?

  1. 依序按下「開始」按鈕、「所有程式」、「附屬應用程式」、「遠端桌面連線」。 或是 直接按下鍵盤上的 Win + R 、在「開啟」欄位中鍵入 mstsc。
  2. 按下「遠端桌面連線」對話方塊左上角的圖示,接著再按下「關於」指令。
  3. 請在「關於遠端桌面連線」對話方塊中,尋找是否有「支援網路層級驗證」的文字。

2

如果有,恭喜您表示您的遠端桌面連線支援網路層級驗證。如果沒有,且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 SP3,請按照下驟進行。

  1. 開啟 Windows XP SP3 網路層級驗證的操作步驟:
  2. 開啟「登錄編輯程式」(regedit.exe)。
    找到下面的機碼位置編輯 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Lsa] 內的Security Packages,如圖加入一個新的值: tspkg
  3. 找到下面的機碼位置再編輯 [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\SecurityProviders]的SecurityProviders
    最後面再加入,如圖加入一個新的值:credssp.dll (原本是msapsspc.dll, schannel.dll, digest.dll, msnsspc.dll)

3

4

好了之後新啟動遠端桌面 看一下關於,就表示成功了!

1

安裝後記得重新開機!若進入時會出現驗證錯誤0x057!

接著要更新遠端桌面連線程式至 7.0版,這樣應可以解決遠端連線的問題了!

若再不行就要檢查SERVER設定是否有將驗證程序改成支援網路層級驗證!